柏舟

【昊凯】七年之后 02

王俊凯最终还是整理好了表情,和纪子岚向导演走过。

 

他微笑着向刘昊然打了个招呼,“昊然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刘昊然眼里闪过一丝错愕,但还是笑着点点头,笑意不及眼底。一旁的摄影机抓住了这一刻。

 

导演是当初高能的副导演,这些年也做了不少综艺,和王俊凯刘昊然早就认识,他看了眼一旁的刘昊然,笑着对王俊凯说,“你能来我真是没想到,感觉这个综艺不爆也得爆啊!” 言下之意是能凑齐刘昊然和他绝对不愁话题度。

 

纪子岚在旁边说道,“那必须了,俊凯前辈都多久没参加过综艺了。” 显然曲解了导演的意思。

 

王俊凯有些无奈,他对纪子岚说,“叫我小凯就好,你这样说感觉我好老了。” 他意识里自己还是18岁,没有考虑到他已经比纪子岚大了5岁。

 

纪子岚眉开眼笑,“好啊,小凯前辈。” 然后伸手揽住了王俊凯的肩膀。

 

刘昊然看了一眼纪子岚,然后对导演说,“我先去车上休息了。” 在导演点头后就转身走了。

 

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,有些后悔刚才没有多搭上几句话。

 

 

节目组的车运着嘉宾到了海滩上,先是玩了一个小游戏,通过游戏胜负决定接下来的物资分配。

 

游戏内容是水中篮球,王俊凯听到这些策划就感觉有些不对劲,怎么和高能海南那期策划差不多?他看了眼导演,导演狡黠的向他一笑。

 

他被分到了蓝队,除了纪子岚,还有一个娇小的女艺人,一个不高的男歌手。刘昊然在黄队,队里全是男演员,个子都在184以上。玩游戏向来认真的王俊凯觉得有些不公平,但他知道导演这样设计就是为了综艺效果。

 

果不其然一开局刘昊然队里的一个男演员就抢到了篮球,然后直接向篮筐投了过去,但是没有投进去,纪子岚马上抢到了球。

 

纪子岚大喊道,“小凯!” 然后把球向他投过来。

 

王俊凯一时出神,被刘昊然截胡,直接半路凭借身高优势在他前面接住了球。

 

王俊凯只觉得气炸,扑腾着水花就向刘昊然扑过去,双手从后面环住了刘昊然的腰往水下拖。

 

刘昊然的身体瞬间僵硬了,王俊凯却没有察觉,快速的绕过他抢走了他的球。

 

一旁的黄队成员大叫,“昊然,你发什么呆!”

 

王俊凯兴奋的抱住球,向篮筐靠近,过五关斩六将,以一个漂亮的姿势进了一个球。蓝队高兴的拍打水花,纪子岚更是直接冲过来夸张的抱住王俊凯的腰举了起来,喊道,“我们小凯太厉害了!” 王俊凯笑的眼睛眯起来,他出院后好久没玩这么开心了。

 

刘昊然一旁的男演员拍了拍他的肩膀,道:“这不是你的水平,接下来两场绝对碾压他们!”

 

刘昊然看着那边兴高采烈的蓝队,点了点头。

 

黄队没说错,接下来两场简直就是大屠杀,每个成员都认真到有些可怕,想一雪前耻。而黄队虽然纪子岚和王俊凯还可以,但奈何另外两个不仅帮不上忙还添乱,最后惨遭失败。

 

这一轮录制结束后,导演组让他们休息了一个小时。

 

王俊凯披着浴巾,坐在沙滩椅上,玩着手机,却用余光悄悄观察另一边的刘昊然,想找个时机过去和他说话。可惜刘昊然一直在打电话,神色颇为温柔,完全不是今天早上看他的神情。

 

难道刘昊然有女朋友了?王俊凯叹口气,这七年他居然履行了诺言,到了25岁还没谈恋爱。

 

好不容易刘昊然打完电话,王俊凯走过去,坐在刘昊然旁边。

 

刘昊然冷淡的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 

王俊凯只好故作熟悉的用胳膊肘撞了撞刘昊然的肩膀,低声说道,“你有女朋友啦?”

 

刘昊然拧开了一瓶水,喝了口,说,“没有的事。”

 

王俊凯心里松了口气,能回答他的话他就很满意了。于是接着说道,“其实你现在也可以谈恋爱了吧。” 男生拉近距离最好的方法就是谈论女人,18岁的王俊凯不知道从哪里看的道理。

 

刘昊然喉咙里发出轻笑,说道,“那你怎么不谈?” 

 

王俊凯只觉得他的语气有些古怪,只好打哈哈道,“我这不刚满25吗?还来不及谈啊,没准我明天就谈了呢。”

 

刘昊然却突然站了起来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

王俊凯莫名其妙,不知道自己说的话触犯了刘昊然什么。

 

刚好纪子岚过来,王俊凯随口问他,如果一个男人对交女朋友的事情非常忌讳是什么原因。

 

纪子岚天真的眨了眨眼,道,“可能他是个深柜吧。”

 

王俊凯惊吓道,“绝对不会。” 

 

他记得刘昊然以前是个什么样,他们几个人私下相处时,董子健他们经常讲些污污的段子,王俊凯总是装作什么都不懂,然后刘昊然每次都正经的说,“你们不要在小孩面前污了!”自己却跟着心领神会的笑了起来。

 

后来关系更好的时候,他和刘昊然还讨论过北京买房的事。

 

那时他俩都买不起北京二环的房子,刘昊然还说了他的计划,要买一个300平的大房子,把父母接过来,生两个小孩……

 

这样的钢铁大直男怎么可能是个深柜?

 

 

下午,导演分配了物资,果然输了的蓝队得到的都是破烂,王俊凯叹气,今晚又要被蚊子咬死了。

 

节目组坐快艇来到了一个荒岛,然后让他们自由的活动,开始录制。

 

纪子岚表现的很勤快,他和那个男歌手一起把破烂帐篷搭了起来,女艺人和王俊凯一起生火,弄了半天没弄出火花。

 

正好刘昊然提着一桶淡水路过,那个女艺人连忙站起来向刘昊然求情,“昊然,我们生不起来火,你会吗?” 眼神很是楚楚可怜。

 

王俊凯也抬头看向刘昊然,本来以为他会拒绝,但刘昊然还是绅士的放下水,蹲下来拿过火石,很快就把火生了起来。

 

女艺人高兴的鼓掌,“昊然太厉害了!谢谢你!”

 

王俊凯也笑着说,“谢谢啊。”

 

刘昊然说了声不用谢,然后提着水走了。

 

女艺人望着刘昊然的背影很久才回过头来。

 

王俊凯觉得自己发现了奸情。

 

 

到了晚上,出于表现友谊的宗旨,在导演组的调控下,黄队主动分享了自己丰厚的食材。

 

所有人都围着大火堆,开心的烧烤。

 

王俊凯左边坐着刘昊然,右边坐着纪子岚。他正在烤玉米,却怎么也烤不熟。

 

“这个玉米怎么这么顽强!”王俊凯嘀咕道。

 

刘昊然拿起身边的衬衣,把手里烤好的玉米裹了起来。纪子岚突然把手里的玉米递给王俊凯,说,“小凯,你吃我的吧,我再烤。”

 

王俊凯接过来,笑着说了谢谢,低头啃了起来。

 

刘昊然沉默片刻,把手里的玉米递给了一旁的女艺人,女艺人受宠若惊的接受了。

 

王俊凯内心啧啧,果然有奸情啊。

 

 

晚上分帐篷的时候,女艺人坚持不住蓝队的破帐篷,她给的理由是马上要回剧组拍戏,而她是疤痕体质,被蚊子咬了很久才能恢复。

 

导演和黄队商量了会,最后刘昊然把自己的单人帐篷让了出来,女艺人有些失望,她的本意不是让刘昊然给她让帐篷,但还是向刘昊然道谢很久。

 

然后导演大手一挥,道:“昊然,你和俊凯睡一个帐篷吧。”

 

王俊凯惊愕的看着导演。纪子岚说,“我和小凯睡,把最好的那个让给昊然哥吧。”

 

导演有些头疼的给了纪子岚一个眼色,可惜纪子岚没有意会到。

 

倒是刘昊然直接拿着包过来,说,“不用了,你自己睡吧。”

 

纪子岚:“哦。”

 

 

王俊凯把帐篷整理了下,给刘昊然腾了个地方,他热情道,“你不嫌小吧,这个没办法了。”

 

刘昊然道,“不会,又不是没有睡过帐篷。”

 

这让他们都想起了曾经在加井岛的一夜,气氛有些缓和下来。

 

王俊凯关上帐篷,说,“其实当时加井岛上本来应该我们睡一个帐篷的,可惜……”

 

刘昊然却没有什么和他怀旧的心情,他伸手把帐篷顶上安装的摄像机关了,“今天有些累了,早些睡吧。”

 

王俊凯有些失落,他还有好多话想问。最终他还是躺了下来,刘昊然侧身睡,背对着他,高大的背影在黑夜里看着让人格外有安全感。

 

他能听到刘昊然沉稳的呼吸声,这一切都近在眼前,他却突然没了和他说话的勇气。

 

他只好拿起手机,发现有人发消息给他,是穆雅,问他下个星期六有没有时间,出席她的电影发布会。

 

他正在回复,却突然发现刘昊然已经转过身来,正看着他,问他,“你在和谁聊天?”

 

王俊凯竟觉得有些受宠若惊,因为这是刘昊然第一次主动和他说话。

 

他直接把手机屏幕给他看,“是穆雅,她问我能不能出席她的发布会。”

 

刘昊然沉默很久,说道,“你果然还是和她在一起。”

 

王俊凯突然感觉整个帐篷里的气压降了下来,他有些不懂这句话,便问,“什么在一起?我没有和她在一起过啊。”

 

刘昊然冷笑一声,“你自己说过的话,不记得了?”

 

王俊凯这下是真的有些慌乱了,他真的不知道他还有过女朋友,难道木子隐瞒了他?可是想起穆雅,她怎么也不会是他喜欢的类型啊。

 

刘昊然已经躺平,闭上了眼睛,一副深睡的模样。

 

王俊凯思考良久,向刘昊然贴过去,伸手抓住了他的胳膊,他能感觉这个人并没有表现的那样平静。

 

“昊然,不管你信不信,我还是要告诉你,其实我失忆了。”

 

黑暗里只有两个人呼吸声,刘昊然没有回答他。

 

他自顾自说道,“上次我摔到脑袋,有些脑震荡,我已经不记得这七年来的所有事了。”

 

他以为刘昊然不会再回答他,没想到刘昊然突然说道,“王俊凯,你这样有意思吗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是真的不记得了。七年前,你刚从美国回来,我在你家里过夜,你还记得吗?那天晚上我们在打游戏,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醒来就是现在了。”

 

刘昊然沉默了很久,他突然转身抓住王俊凯的手,力道很大,语气有些不善,“你的意思是,这些年,你我之间的事,你都不记得了?”

 

“……是的。”王俊凯被抓的有些痛,他不明白刘昊然为何会如此激动。

 

刘昊然却没有放松力道,他压低了声音,“王俊凯,我已经不会再被你骗一次了。”说完放开他,转过身去闭上了眼睛。

 

王俊凯有些怔忪,他紧跟着问,“那怎样你才会相信我?”

 

却没有人回答他。

 

 

王俊凯怀着无数的心事陷入了睡眠。他没有看见刘昊然在后半夜里走出了帐篷,坐在海边礁石上,点了一根烟,静坐了半夜。

 

第二天综艺还要继续录制,早上王俊凯被纪子岚叫醒,他迷糊糊的爬起来,发现旁边早就没了人影。

 

这一天的活动并不复杂,录制也很顺利,但导演却有些失望,他本以为经过昨晚,刘昊然和王俊凯今天多少会更多一些互动,没想他俩反而更冷淡了。

 

下午录制结束后,众人回到酒店。王俊凯洗完澡,穿着一身浴袍坐在阳台上休息,导演却突然敲门。

 

导演神色有些焦急,他开门见山问道,“你和刘昊然还是没有和好吗?”

 

王俊凯错愕道,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刚才昊然和我说,他要退出常驻嘉宾,以后就不来这个节目了。他不是毁约的人,突然改变主意,我想了想,是不是你们产生了什么误会?”导演话说的很直,却也不是没有道理。

 

王俊凯有些茫然,他很想问导演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却什么也不敢问,只好说,“我去找他。”

 

导演放下心来,拍了拍他的肩膀,意味深长道,“曾经你们关系那样要好,走到如今这个地步谁也不想看见吧,还是要多多交流啊。” 说完告诉他刘昊然的房间号,便走了。

 

王俊凯一个人思考了很久,还是鼓足了勇气,来到刘昊然房门前敲门。

 

不久后门打开,刘昊然刚洗完澡,裹着件宽大的浴袍,胸前还有很多水珠。

 

王俊凯突然有些不好意思,赶紧把目光移开。

 

“什么事?” 刘昊然低头看着他,眼神没有波澜。

 

“听说……你要退出综艺?” 

 

“……算了,进来说吧。”

 

王俊凯跟着他进入房间,刘昊然钻进洗手间,开始刷牙,把他晾在一旁。

 

王俊凯有些局促,只好道,“我不知道我们之间有什么误会,但是误会都可以解除的不是吗?你能不能告诉我,我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刘昊然头都没转一下。

 

“如果是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,我向你道歉好不好?你不要不理我,我都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……”

 

刘昊然擦完脸,冷漠的看着他,说道,“我不需要你的道歉,退出综艺也和你无关。你可以走了吗?”

 

他的话语像冰刀子一样戳在王俊凯的心口。18年来,他从来没有如此低声下气的和人说过话,得到的却是对方彻底的漠视,好像突然被整个世界抛弃,被时间丢弃,没有人告诉他真相,20岁的王俊凯做错的事,凭什么让18岁的他独自承受莫名其妙的迁怒?

 

他越想越委屈,眼泪不争气的流了出来,止都止不住,这些时日里所有的彷徨和迷茫都在这一刻如潮水般涌现。

 

突然一只手抬起他的脸颊,那人擦掉他的眼泪,可是他视线变得很模糊,根本看不清那人的表情。他生理性的抽噎着,整个眼尾都泛着红色,看起来好不可怜。

 

“你真的想知道原因?” 

 

王俊凯点了点头,刚准备说话,突然一个人影罩了下来,下巴被一只手用力固定住,嘴唇被凶狠的啃噬着,似乎要夺走他所有的氧气。

 

他错愕的睁开眼,忘记了反应。

 

滚烫的胸怀向他压过来,一条腿蛮横的插|入他双腿之间,一只手钻进他的浴袍,游走在他的腰肢上,如业火一般灼烧着他的身躯和灵魂。

 

就在他要呼吸不畅晕过去的时候,那个人终于放开了他,在他耳边喘息着说道,

 

“就是因为这样。”


评论(54)

热度(63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