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舟

【昊凯·先婚后爱】新郎十八岁

OOC 小甜文



“小凯,你多少准备下,等会要带你去见你的未来丈夫了。”

 

趴在床上的少年用被子盖住了头,似乎这样这就能逃避他母亲给他安排的婚姻。

 

毫无爱情的婚姻。

 

“哎呀,傻孩子,你怎么穿的这么随便?这T恤还是去年买的,都这么旧了!快去换上我给你买的那套礼服,好歹给人家留个好印象吧。”

 

王俊凯低头看着自己最爱的皮卡丘T恤,心想,一点也不旧。

 

“我就这么穿,不然我会很紧张的。”

 

“好吧随你吧。”母亲知道他很紧张,也不强求了。

 

作为一个宅了快十八年的宅男,没想到还没成年,就要踏入婚姻了。但没有办法,他母亲独自带他长大,这段时间生意亏损的厉害,眼看就要破产,情急之下她想到了十几年前和刘家定的娃娃亲,如果能和刘家合作,那她的公司一定能好转。没想到刘家居然一口答应了,并且很快开始筹备婚礼,9月22号,他成人生日的后一天,就是婚期。

 

“小凯,妈妈知道对不起你,但是妈妈没有办法,你相信我,这桩婚姻你一定会满意的,刘家的少爷刚从美国回来,马上就要接管他家产业,以后你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……”

 

王俊凯坐在车里听他母亲唠叨,也不说话。他正听着最近日本新出动漫的op,想着今晚还有新番可以看。

 

车停在HK市最豪华的酒店门前,一下车就有酒店工作人员来迎接,把母子俩送到了这个酒店最好的餐厅。

 

一位穿着奢华的中年女士向他们走来,这就是他将来的婆婆,她很快和他母亲寒暄起来。

 

“真是抱歉,我的儿子可能路上堵车,要迟到一会儿,他为今天的见面也筹备了很久,希望你们不要介意。”

 

“怎么会介意呢,想必是昊然刚回国,还没有习惯国内高峰期交通状况吧。”

 

王俊凯撑着一张笑脸听两位女士的无聊的对话,而那位还未到的昊然先生,如果真的为今天有所筹备,又怎会迟到呢。

 

真是一桩无聊的婚姻。

 

餐厅的大门再次打开,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了进来。

 

“母亲,伯母,抱歉,因为路上堵车,我来迟了。”

 

王俊凯刚反应过来,仰头望向他,就看到眼前这位浑身上下透着陌生气息的青年微笑着向他伸出手,

 

“你就是小凯吧,我是刘昊然,请原谅我的迟到,抱歉。”

 

眼前这个青年年纪不大,但个子很高,五官有些深刻。穿着一身名贵西装,无一处不妥帖,顿时把穿着牛仔裤T恤的王俊凯衬的像个初中生。

 

“你比我想象中的更可爱。”

 

王俊凯顿时愣了,还是在母亲提示下,才回应握手。

 

喝了洋墨水的人就是不一样,一上来就这么假兮兮的肉麻。

 

吃饭过程中,王俊凯偷偷的看了下刘昊然,可是运气不太好,刚看过去刘昊然就向他礼貌的微笑了下。

 

王俊凯只好有些生气的用筷子戳米饭。他已经大概知道他将来的丈夫是什么样的人了,出身高贵,从小接受高等教育,一股精英范儿,礼数周全,对人彬彬有礼也不吝啬夸奖,但总让人感觉到疏离和高不可攀。而他,就是一个喜欢二次元的宅男,虽然从没有人说他内向,但他自己知道,他是一个十分内向敏感的人,没有高超的社交技能,亦没有出色的家世。

 

“小凯啊,不如明天就搬来我们家住吧,可以先适应下环境。”刘母亲切的给他夹了菜,询问道。

 

王俊凯实在不擅长和长辈打交道,他很想拒绝,又怕伤了伯母的面子,只好说:“可是,不是说,结婚前最好不要见面?”说着说着他自己就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 

两位女士开心的笑了起来,而仿佛在另一个世界的刘昊然也眼带笑意的看了一眼他。

 

“这都什么年代啦,现在未婚先孕的都那么多,婚前住一起不算什么的。”刘母说话间给自己儿子使了个眼色。

 

“我随时欢迎小凯过来住,明天我来接你吧?” 刘昊然依然不失礼数。

 

王母也开始劝说,“小凯,你就去住吧,我这段时间也实在很忙。”

 

于是王俊凯稀里糊涂的答应去刘家住了。

 

 

回到家后,他依然很恍惚,他竟然要结婚了,和一个陌生人。

 

虽然陌生人长得很帅,家世很好,可是他们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

“小凯,你收一下行李,明天去了刘家要记得礼数哦。”

 

王俊凯看着自己房间里的一堆漫画和模型,如果能把这些也带走该多好?可惜不能。

 

 

第二天上午刘昊然如约开车来到他家楼下,并给他母亲带来了价值不菲的礼物。

 

王俊凯只收了下换洗衣物,一个中等行李箱就解决了。刘昊然帮他把箱子放在后备箱,还给他开了车门——十足的绅士做派。

 

但这一切让王俊凯变的更加紧张。

 

他坐在后排,快要被这尴尬的气氛弄的疯掉,并开始懊悔昨晚没有在网上查一下如何和陌生人相处。

 

刘昊然从前面递给他一袋子零食,

 

“如何饿了的话,可以先吃一些。”

 

“哦,好的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不用谢。”

 

看看,哪对即将结婚的新人是这样相处的?王俊凯吃着薯片,味同嚼蜡。


 真是一桩无趣的婚姻。


他好想戴上耳机听歌,可是这样不太礼貌,而前面的刘昊然却似乎对这尴尬的氛围毫无所动。

 

所以当王俊凯下车时,他终于松了口气。

 

好消息是,未来的婆婆人似乎还不错。

 

刘母热情的迎接了他,并带他看了下给他准备的房间,布置的十分温馨,虽然只是暂住。

 

而刘昊然回家之后就消失在豪宅了,仿佛接他过来只是一个任务。

 

到了吃中饭的时候,刘昊然才终于出现在餐桌上,他换了一身休闲装,穿着深灰色的针织衫,看起来比昨晚多了些亲和度。

 

刘母成为气氛活跃担当,给王俊凯讲刘昊然小时候的趣事,但这些趣事却也是些他获得怎样的成绩或奖项。一点也不有趣,王俊凯心想。

 

而刘昊然就是礼貌性的笑笑,也不怎么说话。

 

我的尴尬症怕是要治好了,这是王俊凯唯一的结论。

 

 

到了晚上,刘母擅作主张的给两人买了两张电影票,也不知道怎么劝服她儿子的,刘昊然竟同意了。

 

所以刘昊然又开着车带王俊凯出去。

 

两人来到电影院,才发现电影是一个外国动作片,刘昊然皱了一下眉,王俊凯完全懵懵懂懂不知道他在烦恼什么。

 

“这部电影好像不太合适,要不我带你去一个咖啡厅?那里的咖啡很好,我想你一定会喜欢。”

 

咖啡厅?王俊凯从来不去这种地方,如果去了,他又要陷入不知道说什么话的尴尬境地里。

 

“就看电影吧,这部电影好像还挺火的。”完全瞎扯,他根本就不怎么看电影。

 

刘昊然只好答应,并给他买了一个丰盛的儿童观影套餐,附赠一个海贼王玩偶。

 

王俊凯接过了玩偶,他脸上瞬间浮现的开心在刘昊然眼里一览无遗。

 

他们找到了座位,才发现刘母十分贴心的给他们买了情侣座。

 

反正电影院黑漆漆的,他再也不用担心尴尬了,王俊凯侥幸的想着。

 

电影有些无聊,男女主磨磨叽叽谈了半天恋爱,王俊凯把爆米花快吃干净了,开始神游天外。

 

突然电影院有些躁动,王俊凯抬头一看,瞥见了男女主居然吻到了一起,可他还没看清,眼前就一片黑暗——刘昊然居然用手结结实实的捂住了他的双眼。

 

“抱歉,我母亲可能不知道这部电影的内容,这段应该很快就结束了。”刘昊然在他耳边轻轻说道。

 

其实王俊凯很想说,没关系,我很快就要成年了,吻戏也是看过的。

 

但他还是选择没说。

 

刘昊然用的右手,他坐在王俊凯的右边,所以捂住他的眼睛时,整个身体都靠了过来,他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水味。

 

不幸的是,这段持续了很久,还愈演愈烈,男女主开始激烈的喘息了,王俊凯用脚趾头都能想象画面是如何限制级,原来这部电影是那种动作片,怪不得刘昊然之前很介意。

 

他感觉捂住他眼睛的手有些热,捂的更紧了。王俊凯忍不住眨了眨眼,刘昊然的手轻颤了下。

 

早知道就去咖啡厅了,尬聊也比现在好啊,整个脸热到快要爆掉的王俊凯又开始懊悔。

 

 

王俊凯已经记不清刘昊然什么时候放下的手,两个人怎么出的电影院。后来他俩去了附近一个西餐厅,草草解决了晚饭就回家了。

 

刘母很是兴奋的问他们电影如何,王俊凯只好说很好看,他悄悄抬头看了眼刘昊然,却发现刘昊然也正好望着他,便急忙低下头。

 

刘母满意的看着他俩的表现,让佣人呈上水果,让他们宵夜。

 

两人坐在客厅沙发上,有一下没一下的吃着水果,最终还是刘昊然开了口。

 

“今晚的事情我再次向你道歉,让未成年看这样的电影是我的失误。”

 

王俊凯有些纳闷,喝过洋墨水的人应该对这种电影见怪不怪啊,他很多同学初中就看过很多片子了,虽然他向来只看热血漫。

 

“真的没关系的,而且你帮我挡住了,我并没有看到什么。”

 

“没看到就好。你好像很喜欢动漫?”

 

“唔,也没有很喜欢……”王俊凯有些不自在,如果承认自己很喜欢动漫,刘昊然岂不是更把他当小孩?

 

刘昊然了然的笑了笑,说:“如果你喜欢,家里的影音室你也可以随时进去看。”

 

“谢谢……好的。”

 

 

王俊凯回到房间后,洗了个澡,换上刘母为他准备的睡衣。

 

穿上睡衣的王俊凯看着镜子里自己欲哭无泪,那睡衣竟是浅蓝色的儿童款睡衣,上面还印着一个大大的哆啦A梦——看来刘昊然和他母亲完全把自己当小孩了。

 

他有些口渴,便出去找水喝,却在餐厅碰到了刘昊然。

 

刘昊然也穿着睡衣,很简单的款式,但穿在他身上十分好看。

 

两个人彼此打了个招呼,气氛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么尴尬了。

 

“我去帮你热杯牛奶吧。”

 

王俊凯刚准备拒绝,刘昊然就走进了厨房。

 

难道是嫌自己太矮了?其实王俊凯已经不矮了,只能说,刘昊然为什么要长这么高呢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刘昊然走出来递给他一杯牛奶,为了表示感谢,王俊凯咕噜咕噜的全喝完了,刘昊然则一直盯着,仿佛在检查他有没有乖乖喝掉。

 

“喝完啦,谢谢你。”

 

他正准备去洗杯子,刘昊然却突然朝他伸出手,并轻轻抹去了他嘴边的牛奶泡沫。

 

王俊凯有些发愣,还没反应过来,倒是刘昊然很快拿走他手里的杯子,急忙转身走进厨房去洗杯子了。

 

 

第二天,刘母催着刘昊然带王俊凯去试结婚用的礼服。

 

两人又只好来到礼服店。

 

这次刘家对婚礼可以说是诚意满满,一共定制了10套礼服,前前后后还有一些名贵的定制配饰。

 

王俊凯试的有些不耐,但那个意大利设计师见到他却很激动,嘴里一直说着模特啊模特。王俊凯被折腾了很久,从发型到妆容。

 

所以等他出来时,刘昊然已经坐在沙发上等他了。

 

刘昊然看见他有一瞬间的怔忪,他站了起来,并向他走来。

 

“我觉得这套不错,挺适合你的。”

 

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,这造型在他看来有些浮夸了,白色的西装衣领上还别着一朵玫瑰,发型更是有点像某个年代久远的少女漫的女主,还被那个夸张的意大利设计师在头上别了个小皇冠。

 

“那就这套吧。”

 

他抬起头,望着刘昊然笑了笑。刘昊然有些愣神,抬起手,却最终只是轻轻摸了摸那个别致的小皇冠。

 


评论(31)

热度(80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