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舟

【昊凯·先婚后爱】新郎十八岁 02

小甜文


两人试完礼服,刘昊然尽职尽责的带着王俊凯去了一家日式餐厅解决午饭。

 

吃完饭出来时,发现餐厅附近有一排娃娃机,专供客人等待时使用。

 

王俊凯的目光一下子就被吸引过去了,脚步也慢了下来。

 

“想玩吗?我陪你。”刘昊然十分体贴的问道。

 

王俊凯仰头看向他,按捺住拼命点头的欲望,还是选择非常礼貌的问了句,

 

“可以吗?你没有其他事吗?”

 

他不知道他那双眼睛里的光芒可以照亮一个宇宙了。

 

刘昊然抬手抚了下他的头发,笑容难得染上了些暖意。

 

“当然可以。这段时间我所有的事就是陪你。”

 

虽然知道刘昊然惯常会说场面话和体贴人,但王俊凯还是被这句话轻轻触动了,他有些腼腆的低下头笑了。

 

娃娃机里是火影里的人偶,这让他更加兴奋,势必要取出一个来。

 

刘昊然在旁边帮他投币,却也不会对他指手画脚。

 

但运气不好,在还剩下最后一个游戏币时,王俊凯依然什么都没捞到。

 

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刘昊然低头问他。

 

王俊凯擦了擦额头急出来的汗水,有些狐疑的看着他,满脸写着你怎么可能会玩?但还是点点头,让开位置。

 

刘昊然投下游戏币,弯下腰,仔细谨慎的调整钩子的位置,然后按下去。

 

王俊凯屏住呼吸,看着钩子缓缓下降,竟然真的抓了一个“鸣人”。

 

刘昊然从底下取出玩偶,递给他,王俊凯望向他的目光顿时充满了崇拜。

 

“你真的好厉害啊,太谢谢你了!” 

 

他的笑容很纯真,一双漂亮的桃花眼亮闪闪的,一对小巧的虎牙刚好露出来,脸上丝毫没有被夺面子的怒意或矫揉造作的吹捧,是很认真的在感谢和开心。

 

刘昊然看着眼前的笑脸,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,感觉在这清泉般的天真面前,说不出任何他平常脱口而出的社交辞令。

 

他最后只是笑了笑,说,“如果你喜欢,我们就买一个放在家里,可以天天一起玩。”

 

王俊凯竟觉得刘昊然这句话有几分真心实意在里面,其实他是被“我们”两个字惊讶到了,刘昊然是一个很礼貌的男人,可是在他们的话语里,永远是我帮你,我陪你,我给你,体贴之下,界限依旧分明。

 

于是他的笑容更加灿烂了,轻轻点头,道:“那样是再好不过了。” 没有再说谢谢。

 

后来刘昊然抓了更多的玩偶,把火影的角色抓了个遍,王俊凯在旁边十分幸福的抱着一堆玩偶,享受着周围小孩羡慕的目光。

 

回家的路上,车里的氛围比以前更好了,王俊凯对这个进步很满意,起码他已经不再紧张,他埋在娃娃堆里,想,刘昊然也不是一无是处,抓娃娃还是厉害的。

 

如果开车的刘昊然知道自己这20年无数荣誉在小未婚夫心里还不如抓娃娃的技能,不知他会如何作想。

 

 

傍晚,王俊凯接到了自己高中同学的电话,是他三年的同桌阿章,而9月份,阿章就要去别的城市上大学,而他还要休学一年,所以阿章约他出来吃饭。

 

阿章约他去他们高中时最喜欢的龙虾店,王俊凯一想到小龙虾,就忍不住流口水,这段时间天天和刘昊然一起吃饭,虽然很健康,但他都快不知道什么是辣味儿了。

 

他向刘母说明了情况,刘母问他需不需要昊然接送,他委婉的拒绝了。

 

要不要也和刘昊然打声招呼呢,王俊凯有些纠结,正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,刘昊然从房间出来看到他,

 

“是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是这样的,今晚我要和我好朋友一起出去吃饭,所以和你说一声。”

 

“你的好朋友?”刘昊然有些皱眉。

 

难道他觉得我一个朋友都没有吗?他忍不住解释道,

 

“我虽然朋友不多,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们高中三年都是同桌,他一直很照顾我,所以我想在他上大学之前,再和他见一次。”


唉,明明是我自己的人生,我为什么要向别人解释这么多呢?

 

真是毫无自由的婚姻啊。

 

“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有些担心晚上你出去是否安全,需要我接送吗?”刘昊然声音依旧好听,但有些冷淡。

 

王俊凯愣了愣,说,“不用了,谢谢你,我经常一个人出去的,已经习惯了。” 毕竟他的母亲常年忙于生意,根本无暇照顾他。

 

“好的,祝你们有一个愉快的夜晚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王俊凯转身回房间收拾东西去了。

 

刘昊然拿出手机,拨了一个电话。

 

“抱歉,请帮我取消刚才定的动漫主题餐厅。”

 

 

王俊凯坐公交来到他们约定的龙虾店,其实拒绝刘昊然接送的最主要原因是,这家龙虾店在老城区的街道,虽然十分热闹,但很拥挤破旧,像刘昊然那样只出入高档餐厅的人,一定会接受不了这里的环境吧。

 

“小凯,你来啦。我已经点了我们平时最爱吃的龙虾套餐,今天我请客,你放心吃。”

 

阿章帮他用开水清洗筷子,并布好餐具。

 

“那我今晚要好好大吃一顿,以后就很难吃到了。”王俊凯双眼亮晶晶的望着阿章。

 

阿章停了下来,有些犹疑的问道,

 

“小凯,你明明高考成绩不错啊,为什么不和我一起上大学?” 这个问题他想问很久了,之前知道他家里生意出了问题,怕问了徒惹伤心,便一直没问。

 

“对不起,阿章,我实话告诉你吧,我马上要结婚了,所以我决定重读一年,这一年我要完成我的婚礼。”

 

阿章瞬间睁大了双眼,不可置信的望着他,

 

“你要结婚了?可是你还没有成年啊!和谁?不会是你母亲把你嫁给一个富豪老头了吧!”阿章有些口不择言,他甚至已经能想象那个富豪的样子,一定是个大腹便便的糟老头,抛弃了糟糠之妻只想着娶个小年轻。

 

但阿章迟钝的反应过来,这句话对朋友的母亲一点也不尊敬,

 

“抱歉,我没有别的意思,我就是很担心你。”

 

“没事的阿章,谢谢你的担心,我会在9月22号结婚,那时我正好成年了。虽然我还不能告诉你我的未婚夫是谁,但他真的不是一个老头。” 而且还挺帅的,王俊凯心里默默补充道。

 

“哦,那就好。” 那一定是个刚丧妻的中年男人了,他会好好的爱小凯吗,阿章想。

 

“可是,这样的生活你会喜欢吗?我最了解你了,你明明有自己的梦想不是吗?” 阿章不知道为什么,非常希望这桩婚事是假的。

 

“我想我现在还没有选择的实力,但我的梦想不会放弃的。”王俊凯坚定道。

 

剩下的时间,王俊凯彻底被小龙虾吸引了注意力,而阿章还是有些愁眉苦脸,他甚至想冲动的对王俊凯说,你不要结婚,和我一起上大学吧,我帮你实现你的梦想。

 

“啊!” 王俊凯放下手里的龙虾,满脸痛苦,紧闭的双眼正在往外冒眼泪。

 

“好像有什么东西进到我的眼睛了,好辣!”

 

阿章手足无措,他取下一次性手套,却发现手上早就满是龙虾酱了。

 

“你哭出来就好了,我去洗个手,再来帮你。”

 

阿章刚起身,就看一个高大的男人走进来,把王俊凯拉了起来。

 

“小凯,你不要用手背揉眼睛。” 那个男人用湿巾纸很温柔的帮王俊凯擦拭已经有些红肿的右眼,并轻轻吹气。

 

王俊凯仰起头,眼泪哗啦啦的流,整张小脸都被那个男人捧在手里。

 

阿章从来没在王俊凯身边见过这个人,很年轻,居然比阿章还要高一些,而且看起来很不好惹的样子。

 

“请问你是?我是小凯的同学。”

 

那个男人看也没看他一眼,说道,

 

“我是他的未婚夫。”

 

 

 

当阿章从震惊中回过神的时候,王俊凯的眼睛已经能睁开了,但是很红,像个湿润的小兔子。

 

而那个男人则站在他旁边,拿起了王俊凯放在旁边的背包。

 

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,为了缓解尴尬,他只好再次向两人介绍彼此,

 

“这……是我的未婚夫,刘昊然。这是我的高中同学,阿章。”

 

刘昊然非常得体的向阿章露出微笑。

 

那一刻,阿章突然发现未婚夫和高中同学这两个名词,竟是如此的天差地别。

 

 

后来刘昊然还是把王俊凯带走了。

 

王俊凯坐在副驾驶座上,看着窗外,不由担心起阿章会不会把自己要结婚的事情告诉别的同学,看来回去后还是要给阿章打个电话,好好叮嘱一下。

 

刘昊然望了一眼他,他也没回过神,

 

“你在担心你的同学吗?没事,我已经帮他叫了车,他会安全到家的。”

 

王俊凯终于反应过来,他低头道,

 

“没有,我们经常在那儿吃,他自己知道怎么回去,不过还是谢谢你。”

 

刘昊然的右手食指轻轻敲打着方向盘,过了一会,问道,

 

“你的眼睛还有不舒服吗?”

 

“没有,好多了,只有一点点感觉了。”

 

但刘昊然还是将车停在了路边,并打开车里的灯。

 

王俊凯疑惑的望向他,却见刘昊然俯身向他探来,接着他的脸又被刘昊然的手捧住。

 

刘昊然仔细观察着他的右眼,还是有一点红,尤其上翘的眼尾那儿更红,长长的睫毛上挂着几颗晶莹的泪珠,在眨动间滚落下来,让人想要吻去。

 

而此时的王俊凯感觉整个脸都要红了,刘昊然的鼻息轻轻的扫在他的脸上,那种温柔的压迫感,让他感到有些心慌。

 

当刘昊然终于回过身的时候,王俊凯才松了口气。

 

“等会回家记得滴眼药水。”

 

“喔,好的。”

 

晚风吹进来,吹散了王俊凯脸上的热度,他逐渐冷静清醒过来,刘昊然是怎么知道他在那儿的呢?他想了,便也就问了。

 

可刘昊然停顿了好一会儿,才说,

 

“我有一个朋友在附近,看到你了,便告诉我了。”他的右手食指又开始敲打方向盘。

 

“原来是这样,谢谢你。”

 

王俊凯没有怀疑的接收了这个答案,尽管他潜意识里还是有些疑惑。

 

刘昊然很快转移了话题,问道,

 

“你很喜欢和朋友一起吃小龙虾?”

 

王俊凯很快就被转移了注意力,他开始热情的向刘昊然安利小龙虾,刚哭过的双眼在夜晚里,仿佛有千万星辰在闪烁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,王俊凯一出房门,便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香味。

 

他蹬着兔子拖鞋,来到楼下。

 

餐厅的餐桌上,正摆着一大盘熟透的小龙虾,还冒着热气。

 

而刘昊然正坐在餐桌边,带着手套剥虾。

 

“你醒了?过来吃吧,我这只要剥好了”

 

王俊凯兴奋的冲过去,坐在刘昊然旁边,下巴垫在双手上,眼巴巴的望着他手里的龙虾,头上还有一撮头发翘着。

 

刘昊然剥虾有些不熟练,他的手指修长,应该是弹过很多年钢琴,但他还是快速又优雅的剥完了一只,沾了些酱,便递到王俊凯面前。

 

王俊凯张开嘴一口咬了进去,还咬到了刘昊然的手指。

 

然后咀嚼起来,双眼里都是餍足的笑意。

 

刘昊然愣了愣,又开始剥第二只。


评论(34)

热度(5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